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综合   字号:[ ]

ed02daf9de6e03f3b8af243da044295.jpg

3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兴起党史学习热潮,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局党委书记、局长徐亚平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曦主持会议。

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全面深入开展好市局党史学习教育,徐亚平强调要从三个“聚焦”上下功夫:

一要聚集“为何学”,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思想自觉。党史如明灯,学党史方能不忘初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为明灯,锤炼初心、体悟使命,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忠诚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助力发展成果 。党史如清泉,学党史方能永葆活力。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为清泉,洗涤心灵之尘,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一个一尘不染的人,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党史如号角,学党史方能开创未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史为号角,激发新的奋进之力,以“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为使命担当,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为目标追求,以“壮丽东南第一洲”的视野气魄,将淮安市场监管工作干得更有特色、更加出彩。

二要聚焦“学什么”,紧扣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行动自觉。学史明理,核心明白“三个道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扣“大融合大创新大监管”主题,突出一条主线、强化两反两保、打造三大品牌、守住四大底线,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学史增信,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学史崇德,积极崇尚共产党人优秀品德。各级党员干部要敢挑敢担、多挑多担、善挑善担,既能够定好盘子、理清路子、开对方子,又能够把各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形成工作闭环。学史力行,全力落实“十二字要求”。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十二字总要求力行,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工作措施要细之又细,工作作风要立说立行,做到以快干、实干、巧干来破困局、解危局、开新局。

三要聚焦“怎么学”,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自觉。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市局党委已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和五个工作组。各个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合力。创新方式方法,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充分发挥淮安革命老区和伟人故里优势,就近就便开展实境学习,加强党性锻炼,让党史教育更加“走心”“入心”。统筹推进求实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实现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市局党委委员,市局其他市管干部,市局机关各处室(分局)正副科职(含正科职稽查专员),各直属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主要负责人,机关离退休支部书记,派驻第十八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等参加会议。省药监局淮安检查分局和省特检院淮安分院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