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全省食品生产综合整治暨风险防控信息交流座谈会在淮安召开
时间:2021-04-07  来源:综合   字号:[ ]

4月7日,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淮安组织召开苏北片区食品生产综合整治暨风险防控信息交流座谈会。

会议结合2020年度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检不合格情况,认真分析不合格项目产生原因,分析研判当前食品生产监管领域安全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提出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就做好食品生产综合整治暨风险防控工作,与会人员认为,一是要认真落实企业食品安全领导责任、管理责任、风险管控责任、检验检测责任、食品安全投入责任等重点主体责任。二是要采取多种措施指导帮助企业查找原因、限期整改,积极做好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全面提高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灵活运用体系检查、飞行检查、日常检查、风险监测等多种方式分类,充分发挥省局日常监管平台、企业自查平台、追溯平台以及国家食安员抽考平台等作用,强化日常监管与监督抽检、办案执法联动,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

就做好当前食品生产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发挥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指向性作用。二是要加强食品生产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三是要切实抓好小作坊提档升级、名特优小作坊培育,乳制品肉制品质量提升等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