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先行先试 淮安市确立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样板间”
时间:2021-04-12  来源:综合   字号:[ ]

今年,淮安市政府投入600万元用于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并将“整治城乡接合部食品小作坊,培育名特优小作坊不少于26家以上”列入2021年全市为民办十件实事之一。

为此,淮安市市场监管局与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通过前期摸排,确立了重点打造鼎立小作坊便民集中加工区作为小作坊整治提优工程的示范样板,双方共同出资30万元资金已经到位。将对十号楼约2000平米的商铺进行改造,建成标准统一、设施完备、管理规范的小作坊集中区,主要分为肉制品加工区、豆制品加工区、面制品加工区,可容纳二十余户小作坊生产经营。集中区的宗旨是以淮扬菜为基础,以“名、特、优”为准入条件选优进场,集中区内配有办公室、培训室、检测室、公共卫生间以及文化墙和产品简介等设施设备,不仅做到生产过程全封闭,也实现监管通道的全透明,在解决群众创业难问题同时,打造了开发区的新名片。目前,鼎立小作坊便民集中加工区已经完成招投标任务并开始前期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