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安在全省率先出台部门双随机联合抽查事项清单
时间:2021-04-14  来源:综合   字号:[ ]

4月12日,淮安市在全省率先出台《淮安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工作机制。

《清单》共包含29个抽查领域、65个抽查事项,在省级联合抽查事项清单的基础上,增加了医疗保障、养老服务、出口备案、烟草经营、餐饮具集中消毒、二次供水设施等6个抽查领域、12个抽查事项。《清单》制定广泛征求了市级相关部门意见,并结合联合抽查实施的具体情况,制定该清单。

《清单》明确抽查事项、抽查主体、抽取比例、检查频次、结果录入、职责分工等,基本满足了全市日常跨部门随机联查工作需要,联合事项至少涉及两个部门,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减轻企业多头多层迎检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