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集体学习
时间:2022-11-01  来源: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处   字号:[ ]


10月31日下午,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11次集体学习。党委书记、局长王锐主持学习。

学习会上,王锐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领学,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等内容。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精心谋划。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结合我局实际,制定学习宣传方案,按要求及时购买学习书籍和辅导材料,抓好贯彻落实。二要学深悟透。发挥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头示范作用,党委委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既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报告,也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和在陕西延安、河南安阳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同时按要求撰写学习理论文章。三要学以致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攻坚全年目标任务。各条线要认真对标对表、逐项梳理,找出落后指标根源,深挖追补潜力,千方百计查漏补缺、缩小差距、迎头赶上,同时要全力抓好重点求突破,在营商环境、督查激励、招商引资等方面,为全年目标考核多加分、加好分,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部署一切工作任务。

参会党委委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交流发言。此外,中心组还跟进学习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开展统战工作和知识产权工作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