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我市外卖配送行业团工委、妇联、工会联合会集中揭牌成立
时间:2022-11-15  来源:行业党建专班   字号:[ ]

会场图片三(横排1.3).jpg

11月14日,共青团淮安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代表大会、淮安市外卖配送行业妇女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淮安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曦分别与团市委副书记刘浏,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沈春香,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修和为市外卖配送行业团工委、妇联、工会联合会揭牌。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二级调研员陆卫东主持。

大会分别选举产生了出席共青团淮安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市外卖配送行业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并随后召开第一届执委会,选举产生了市外卖配送行业妇联主席;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费审核委员会委员、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并随后分别召开了相关委员会,选举产生了市外卖配送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经费审核委员会主任、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刘浏宣读了市外卖配送行业团工委成立批复文件及相关人员任命复函;沈春香、张修和分别就加强行业妇联、工会联合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市外卖配送行业团工委、妇联、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关心关爱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要求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行业团组织建设、切实维护好新就业群体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妇女工作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市外卖配送行业团工委、妇联、工会联合会要深刻认识肩负的职责使命,以服务大局、服务行业为出发点,为外卖配送行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积极贡献力量,团结引领外卖配送行业群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市外卖配送行业党委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进一步加强与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的沟通联系,坚持“党建带团建妇建工建,团建妇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原则,聚焦外卖配送员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集中资源开展暖心行动,加强关心关爱力度,落实好市委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要求,不断增强外卖配送员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增添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