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商品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
时间:2022-11-23  来源:价竞处   字号:[ ]

根据近期疫情防控形势,11月23日,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规范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商品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维护我市米面粮油、蔬菜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和口罩、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价格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全市各经营主体和有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江苏省价格条例》等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行为自律,依法合规诚信经营,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配合政府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市场监管部门告诫全市各经营主体和有关单位禁止有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或者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扰乱市场价格秩序;利用其它手段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除生产自用外,超出正常的存储数量或者存储周期,大量囤积市场供应紧张、价格发生异常波动的商品,推动商品价格过快、过高上涨;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以及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其他不正当价格行为。

市、县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市场巡查执法力度,同时也欢迎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和通过“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如发现不正当价格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并实施相应行政处罚,切实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