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局园区分局强化疫情期间稳价保供工作
时间:2022-11-28  来源:市局园区分局   字号:[ ]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辖区群众基本生活物资得到保障,防止出现重要民生商品断供和价格波动问题,日前,市局园区分局深入农贸市场、超市、药店等重要场所开展重要商品价格稳定执法检查工作。

在农贸市场和超市,执法人员详细了解经营主体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物资的价格和变动情况。要求经营主体按时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杀,加强人员管理,保障物资供应充沛和物价平稳。在药店,执法人员详细检查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价格情况,要求严格落实全市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物价平稳和群众健康安全。

近一周,园区分局检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50余家次,张贴30余份《告经营主体价格告诫书》,运用多种形式引导和规范市场价格行为,杜绝疫情防控期间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囤积居奇、价格欺诈、违规牟利等损害消费者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