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机构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2-11-29  来源:计量处   字号:[ ]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与县区局联动开展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保证医疗机构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切实维护广大患者利益。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是否配备专(兼)职管理人员,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和台账,是否依法申请强制检定,是否有未经检定、检定不合格或超过检定周期继续使用等违法行为。通过检查,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掌握了医疗机构的计量检定工作信息,强化强检计量器具的事中事后监管。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已对15家医疗机构的300余台(件)在用医用计量器具进行检查,对少数医疗机构使用的计量器具未按规定申请检定的现象,已责令其限期整改,逾期不改的将依法进行查处。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全面实施服务、检定和监管,确保医疗机构计量器具检定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