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我市开展燃油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
时间:2022-12-01  来源:计量处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计量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动各县区局开展加油机专项计量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国家的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并严格按照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重点检查了有关单位是否建立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和台账,是否存在计量违法作弊行为,计量检定证书是否有效,是否存在未检定或者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督促加油站完善计量管理制度,按期对加油机申请检定,自觉履行诚信计量自我承诺,确保每台在用燃油加油机检定合格率100%。今年以来,专项检查组共出动检查人员360余人次,检查加油站80余家,检查加油机270余台,协助处理计量纠纷12起。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立足本职,继续秉持“计量服务企业,计量服务民生”的宗旨,督促技术机构为加油站做好检定服务工作,营造诚信经营的计量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