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我市确认2022年市级“地理标志促进和保护”项目承担单位
时间:2022-12-02  来源:知识产权保护处   字号:[ ]


经过前期申报、评审和公示等环节,近日,市知识产权局发文确认全市6家单位为2022年市级“地理标志促进和保护”项目承担单位,并将依据相关规定给予每家单位10万元财政补贴用于保障项目顺利开展、促进地理标志保护开发早现成效、引领带动全市地理标志产业协同升级。

今年入选的6家单位分别是盱眙泗州城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淮安市洪泽区洪泽湖农产品协会,淮安市辣椒协会,涟水县农副产品营销协会,淮安康得乐食品有限公司和金湖县农副产品营销协会。市级“地理标志促进和保护”项目的设立,旨在促进全市地理标志产业健康快速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发挥地标惠农富农作用提供有力保障。知识产权部门将指导帮扶承担单位在项目期内逐步完善地理标志管理机构、健全地理标志管理体系、开展地理标志维权保护、强化地理标志宣传培训,为全市地标产业发展发挥良好的示范作用。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将着力打造一批产品“知名度、美誉度和占有率”高的地理标志项目,建立健全地理标志农产品保护与产业发展的长效机制,有效带动农民持续增收,形成一批地理标志农产品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产业振兴的样板,为地标兴农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