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局党委开展第十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2-12-29  来源: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12月29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围绕“推动淮安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集中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沙特《利雅得报》发表的《传承千年友好,共创美好未来》署名文章,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要文章;专题学习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及时传达学习市八届二次党代会精神,并重温市委书记陈之常在市第八次党代会上的报告:《牢记嘱托担使命,创新实干开新局,为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锐主持学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论述精神,是指导我们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在真学真信上下功夫,悟深悟透其核心要义、精神精髓、价值取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走深走实上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党的二十大关于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优化营商环境、加强“两反一保”、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和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市场准入、质量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在善作善成上下功夫,旗帜鲜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激发全系统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让干部敢为敢闯、群众敢干敢创,遵循指引、担当使命、勇毅前行,持续深化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决策部署在淮安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助力淮安经济社会稳中求进、稳中快进。夯实“稳”的基础,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源头发力,深入实施能源计量、质量标准化、知识产权发展战略,瞄准先进发达技术标准、对标对接行业技术权威,不断增强企业技术基础、研发创新、品牌创建等核心竞争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形成共促高质量发展的合力;提振“稳”的信心,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提升提振市场消费信心结合起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统筹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一体推进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守牢“三品一特”安全底线,守住淮安安全发展底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努力让百姓满意、消费放心、发展安全;赋能“稳”的力度,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稳经济大盘,主动作为、主动发力、主动担当,统筹发挥市场监管政策措施协调作用,研究出台优化招商引资、营造营商环境、更大力度吸引投资的一揽子措施,服务经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中快进,下好先手棋、使出硬功夫,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淮安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强化措施、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守初心使命,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障;要兜牢纪律底线,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务、政务、服务全过程,确保各项工作不走样、不走偏、不变形,努力交出一份让党委政府满意、人民群众信赖的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