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局园区分局全力护航春节市场秩序
时间:2023-01-19  来源: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春节临近,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园区分局提前谋划部署,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全员出动、全力护航辖区市场秩序。

强化涉疫药械保质稳价情况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高密度检查社会面新冠病毒感染防治药械保质稳价情况,检查防疫物资制假售假、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

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根据辖区产业特点,针对冬季天气特征,及时检查防范严寒、雨雪、冰冻等各种不良天气及节日客流对特种设备安全使用带来不利影响,检查工业锅炉、电站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以及电梯等特种设备运行安全。开展节前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检查,组织做好春节期间应急值守自查自纠。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检查是否存在销售“三无”、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针对节日消费特点,重点检查节令食品、“年夜饭”、肉制品、乳制品、酒类、坚果炒货等食品;检查大型商超、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食品安全,现场帮助经营主体查找问题、规避风险、整改隐患,保障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安心。截至目前,已检查餐饮场所35家,农贸市场2家,大型商业综合体1个。

加强市场秩序监管。检查辖区粮油肉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规范餐饮住宿、家政服务、购物娱乐、交通运输、停车收费等民生领域价格秩序;督促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履行法定责任,加强节日期间网络市场监测,及时规范网络促销行为;加强电子电器、服装鞋帽、儿童玩具等节日热销产品的监管。

春节期间,市局园区分局将严格落实值班制度,畅通消费维权渠道,及时处理各类投诉举报,为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创造良好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