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我市发布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消费提示
时间:2023-01-24  来源:特食化处   字号:[ ]

兔年春节期间,保健食品成为走亲访友的重要伴手礼。对于保健食品的选购,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消费者:

一、保健食品不是药。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消费者特别是少年儿童、老年人以及疾病患者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谨防虚假夸大宣传行为,切忌用保健食品来治疗疾病。对于部分商家虚假夸大宣传保健食品的防疫作用,消费者更应警惕。

二、看清认准小蓝帽。保健食品应依法取得注册证书或备案凭证。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应当与注册或备案的内容一致。选购保健食品时,要认清、看准包装上的“小蓝帽”标志以及注册号或备案号,仔细阅读保健功能、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等信息,切勿盲目购买。

三、选择购买看渠道。销售保健食品的店铺应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备案,设置专区(专柜)销售,有醒目的绿底白字“保健食品销售专区(专柜)”字样。大家可在超市、药店、专卖店等正规渠道的保健食品专区专柜购买。购买时不忘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切勿轻信来源不明的销售渠道。

四、遇到问题可举报。消费者在购买过程中如发现保健食品的质量问题或夸大虚假宣传现象,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