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省市场监管局薛强副局长调研个体工商户发展及基层执法工作
时间:2024-03-04  来源:登记注册指导处   字号:[ ]

2月28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薛强带队赴盱眙县调研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及基层执法工作。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王锐、副局长杨兆权、总工程师陈兆辉,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局长吴苏、副局长尤劲松参加活动。盱眙县政府副县长夏嫣等陪同调研。

照片.jpg

薛强一行走进个体工商户集中交易区盱眙全球龙虾交易中心,现场调研了盱眙范保林龙虾销售部、盱眙中农联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商户,听取了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培育情况介绍。盱眙刘芹油坊是“优质类”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典型代表,薛强详细了解“个转企”后企业经营状况、听取相关建议。在盱眙梦印象酒店,薛强详细询问“个转企”发展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诉求。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锐围绕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提高审批审查水平、提升执法效能等方面汇报了淮安市市场监管工作情况;夏嫣从畅通市场准入、保证商户“落得下”,优化市场生态、助力商户“活得好”,强化政府引导、推动商户“走得远”三个方面介绍了盱眙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情况;盱眙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情况;基层执法人员代表围绕基层执法特色亮点工作、包容审慎监管、优化营商环境、期盼建议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上,薛强对盱眙县扶持个体工商户和市场监督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个体工商户分型分类培育和“个转企”改革,是深入落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举措;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鼓励有一定规模资产和“名特优新”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要充分发挥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作用,全面了解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政策要真正有效、有用。

薛强强调,做好市场监管工作要守土有责抓监管,切实运用好新时代方式方法来解决新问题,将智慧监管、法治监管、信用监管等方式有机融合,强化对执法人员系统培训,切实守牢安全底线、激发市场活力。要心怀“国之大者”抓发展,更大力度完善和落实助企帮扶措施,设身处地为企业出实招、解难题;更好地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拿出过硬举措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