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我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晚会
时间:2024-03-18  来源:市消保委秘书处   字号:[ ]

2G5A1987.JPG

3月14日,我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举行,聚焦消费维权领域新热点,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据悉,2024年消费维权年主题为“激发消费活力”,旨在优化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围绕该主题,市消保委和相关职能部门将积极履职尽责,加大对各类违法行为的监督查处力度,不断优化消费环境;持续完善产品安全、质量监测、监管执法、预警应急处置等体系;积极强化消费教育引导,提升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

晚会通过短片、歌舞、相声、小品等形式介绍典型案例,并对优秀企业、品牌和先进人物进行表彰。

据介绍,2023年,市消保委系统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发展环境的难点痛点问题,统筹开展各类专项行动,共计受理维权投诉2.3万件,同比下降8.04%,接待消费者来访和咨询7.8万人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660余万元,切实维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