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局党委开展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4-03-28  来源:应急管理与新闻宣传处   字号:[ ]


3月27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主题,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年度第三次集中学习。

本次集中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两会精神”专题重点学习新华社受权播发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法治建设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第五部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历次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全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转化为驱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交出市场监管新一年度勇挑大梁的新答卷。

会议强调,要紧扣发展新质生产力这一核心要义,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聚焦优化营商环境重大要求,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五项“硬核措施”,倾心倾情开展“市监护航百千万”服务企业行动,提高审批服务效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擦亮“市监护航”服务品牌,打造“物流成本最低、要素成本最低、服务环境最优、办事效率最高”的“四最”营商环境,推动新质生产力重大决策部署在淮安市场监管领域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更加准确地领会和把握稳字当头战略决策,与常态长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相结合,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市场监管各项工作,用严的基调、实的举措、优的服务,擦亮全市场监管系统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市监护航”金字招牌,为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贡献市场监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