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2019年淮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诚信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19-06-19  来源:综合   字号:[ ]

启动仪式.JPG

6月19日上午,2019年淮安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食品安全诚信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清江浦区一品梅广场举行。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总监王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市食安办副主任田卫东主持启动仪式。市市场监管、农业农村、教育、卫健、商务、公安等部门负责同志,清江浦区食安委及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食品安全执法人员、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王立军总监讲话.JPG

王立军指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旨在顺应人民群众日前增长的健康安全需求和美好生活需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的工作意见》(中发〔2019〕2号)和《淮安市“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保障规划》,持续提升食品安全整体认知能力和社会共治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就是抓住德法并举这一食品安全治本之策,营造和维护竞争有序的发展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城市更美丽、食品更健康、生活更美好。6月19日至30日,全市各地各部门将同步开展食品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单位普法宣传、主题服务、执法检查等26项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王立军强调,食品安全科学治理需要社会共治共享:食品安全是“产”出来的,希望食品相关各方弘扬大国工匠精神,压实源头治理、生产主体责任,精益求精、持续提升食品质量品质;食品安全是“管”出来的,各地各部门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压实党政同责、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食品安全是“讲”出来的,针对食品类谣言占比达四成的这一当前突出问题,强化食品安全信息科学充分、对称有效地交流;食品安全是“买”出来的,政府部门搭建人民方便适时参与的社会共治平台,人民也要用人民币选择投票、选优拒劣,形成诚信守法、良币驱逐劣币的健康发展环境。

1.png

启动仪式上,清江浦区政府、生产经营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启动仪式后,市、区市场监管等部门现场展放食品安全科普图文,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服务,受理举报投诉,现场服务3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