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19-07-17  来源:综合   字号:[ ]

图1.png

7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年中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上半年工作,部署安排2019年下半年主要工作任务。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领导,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市局机关全体公务员、市局园区分局和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图2.png

会议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成绩。吕春雷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统筹机构改革与职能工作,全面加强市场监管,突出主体责任担当,克服机构改革带来的种种困难,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监管环境。一是强化风险监管,压实筑牢安全防线。深入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大检查大督查集中行动,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强化特种设备监管。二是强化审评改革,营商环境持续向好。全力推动“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审批便利化改革,落实外商投资企业“一口办理”。牵头制订《淮安市“双随机”部门联合抽查工作方案》。三是强化执法维权,市场秩序更加规范。深入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强价格执法工作,持续开展食品安全“逢十行动”。四是强化质量提升,质标工作稳步提升。扎实推进质量提升行动,加强标准体系建设,做好“比亚迪”系列省地方标准制定并在全国率先发布,深化地理标志商标培育,推荐“盱眙龙虾”纳入中国欧盟地理标志10+10互认体系。五是强化为民惠民,小餐饮提升工程有序推进。六是强化借力合力,高质量筹备食品安全峰会。七是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工作。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第一政绩”的理念,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还部署安排了下半年重点工作。吕春雷局长强调,下半年,市市场监管局要聚焦市委“6+1”和市政府“十件要事”、“十件民生实事”,继续围绕“开启监管新征程 聚焦发展高质量”工作主题,发挥市场监管改革后的系统优势,着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工作:一是以高质量跨越发展工作任务为重点,在目标考核上抓落实;二是以彻底排查整治问题隐患为重点,在守护安全底线上抓落实;三是以减少行政审批环节为重点,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抓落实;四是以加强反不正当竞争为重点,在规范市场秩序上抓落实;五是以抓好质量安全监管为重点,在强化质量提升上抓落实;六是以加强执法保护为重点,在知识产权建设上抓落实;七是以整合畅通消费者诉求渠道为重点,在优化消费环境上抓落实;八是以查办大要案件为重点,在加强综合执法上抓落实。

会议由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张曦主持。部分处室、直属单位作交流发言,会上还对药品安全监管、食品安全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小餐饮提升工程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