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安市市场监管局完成首例企业信用修复
时间:2019-09-05  来源:综合   字号:[ ]

2019年8月28日,南通某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收到了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的信用修复决定,这是市场监管局为营造优质营商环境,强力助推企业发展完成的首例企业信用修复。

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形成了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失信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作用处处体现。但很多企业因为失信行为失去了市场竞争力,为了助推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建立了企业自我承诺、主动纠错、信息公示的信用修复机制,对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满一年,企业主动纠正违法行为,认真履行义务和社会责任,消除不良社会影响的,由企业申请,市场监管部门审核后作出信用修复决定。通过信用修复机制,让失信企业有了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机会,不断增强依法诚信经营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