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我市与省市场监管局签署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时间:2020-09-09  来源:综合   字号:[ ]

 

9月8日下午,我市与省市场监管局签署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勤虎,市委书记蔡丽新出席活动并致辞。

朱勤虎与市长陈之常分别代表省市场监管局、淮安市人民政府签署《关于推进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省市场监管局领导陈琪宏、支苏平、李杰、王铁军出席活动,副市长王向红主持活动。

朱勤虎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近年来淮安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好“6+1”组合拳,创业创新的活力不断增强,宜居宜游的品牌逐步树立,重商亲商的氛围更加浓厚,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特色之路。

省市场监管局组建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机构改革彰显新气象,市场监管释放新效能,服务发展展现新作为,创新创优激发新活力,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今年是省市场监管局全面融合、全面履职开启之年,省市场监管局找准监管与发展的结合点,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主抓手,将重点打造“一平台一品牌”。“一平台”,即建立省市场监管局支持服务地方发展的对接平台,通过与设区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使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与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一品牌”,即创建具有全国影响的江苏质量发展工作品牌,形成推进质量发展的强大声势。

省市场监管局将和淮安一起,共同抓好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平台功能,把这个平台打造成支持淮安、助力淮安的“强引擎”,打造成强基固本、高效履职的“硬支撑”,打造成加强沟通、密切合作的“连心桥”。省市场监管局将与淮安保持密切沟通,把合作事项列为全局重点工作,举全局之力,积极主动抓好落实。

蔡丽新对省市场监管局一直以来给予淮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蔡丽新说近年来,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复杂宏观形势双重压力,我们把保市场主体摆在突出位置,出台一系列抗疫惠企“政策套餐”,搭建“党政亲商会”平台,推行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深化行政审批制度集成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营商服务环境,有力推动市场主体数突破60万大关,较去年底增长12.5%,为夺取“双胜利”提供了有力支撑。

蔡丽新指出这次省市场监管局与淮安签订合作协议,淮安将倍加珍惜这一战略“联姻”,按照“同策聚效、同向聚力、优势互补、共建共享”原则,认真落实好合作协议,主动加强沟通对接,与省市场监管局在大运河文化带、淮河生态经济带、台资高地建设、绿色产业集群发展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确保各项合作目标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将坚持以高质量监管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思路,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工作,加强市场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为全省市场监管工作展现淮安智慧、贡献淮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