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观摩质量大数据平台 共话淮安高质量发展 ——我市举办质量标杆企业巡礼暨高质量发展座谈活动
时间:2020-09-17  来源:综合   字号:[ ]

进一步扩大我市质量工作影响力,在全社会营造“崇尚质量追求卓越”良好氛围,市市场监管局围绕我市2020年“质量月”主题: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四个淮安”,9月16日组织了一次质量标杆企业巡礼暨高质量发展座谈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我市来自眼镜钢结构门窗等协会的理事成员单位以及部分检验检测机构、质量奖项获奖组织等22家企业的总经理及质量管理者代表共聚一堂,观摩质量载体平台,弘扬淮安质量文化,共享质量发展经验,政企合力共谋淮安高质量发展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与会代表们相继参观了淮安市物品编码源数据采集工作室、淮安质量文化长廊暨质量信息大数据平台、淮安市标准馆等质量载体平台,通过听取现场讲解、观看视频资料、浏览图片文字,对我市近年来在质量强市建设质量提升行动、标准化+战略实施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有了深入的了解和全新的认识。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们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话题畅所欲言,无私分享了各自单位成功的质量管理经验,讲述了因忽视产品质量导致遭受重大损失的经验教训,描绘了未来进一步重视质量管理、加强技术创新、倡导诚信经营的蓝图愿景,也提出了推动我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的意见建议。

市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松在认真听取了企业家们的精彩发言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市质量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各个企业长期以来对质量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并表示积极加以改进。王松同时强调,质量是企业发展的生命诚信是企业经营的基石,希望我市企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发展中,围绕“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四个淮安’”主题:进一步重视质量、落实主体责任;树立标杆,讲好质量故事;注重诚信,打造百年品牌;严格执法,净化市场秩序;夯实基础,提供坚实保障,不断提升我市质量总体水平。

活动的最后,各位政企代表们依次在2020年“质量月”海报上签名,承诺将为推进我市质量工作开创新局面,推动淮安加快长三角北部重要中心城市建设贡献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