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市食药检所注重“三化”启动网络食品抽检工作
时间:2020-10-16  来源:综合   字号:[ ]

为净化网络食品购物环境,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市食药检所正式启动网络食品抽检专项行动。本次行动计划抽检100批次,涉及肉制品、水果干制品、速冻食品等。

作为淮安市目前唯一具备网络食品抽检能力的检验机构,市食药所坚持“三化”,确保抽检工作质量。一是专业化。组织业务骨干认真学习《江苏省网络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程序》,按照规定将网络抽样人员和抽样专用账号信息在省市局进行备案。二是精细化。对淮安本地网购平台进行摸底调查,根据平台销售食品类型以及配送方式,重点抽检消费者关心,容易出问题的食品。三是规范化。开辟网络抽样专用工作室,配备高清摄像头,结合执法记录仪,全程记录抽样过程,及时固化证据,确保过程衔接无死角。(市食药检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