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涟水县局:优化四项机制提升维权效能
时间:2021-03-10  来源:综合   字号:[ ]

近年来,涟水县市场监管局坚持优化四项机制,打出维权服务“组合拳”,构建了统一、高效、便民的消费维权服务体系。

一是优化人员队伍,设置专门的投诉举报中心,配备精干人员、配强维权力量,并实行网格化管理,消费维权更加有力;二是优化受理机制,做到来电有人接听、来访有人接待,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分类处理,维权服务更加精准;三是优化处理流程,坚持依法办理,明确处理时效,对合情、合理诉求,全力协商调解、尽力化解纠纷,维权效能切实提升;四是优化诉转案机制,把“诉转案”作为消费维权重要抓手,发现商家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及时启动执法查处机制,维权履职更加到位。

2020年度,该局共接收群众投诉、举报及咨询3351件,涉及到服装鞋帽、手机、家电家具、食品药品、家用汽车等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20余万元,消费投诉按时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7%,消费维权处理效能居全市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