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涟水县局三措并举优化市场竞争环境
时间:2021-03-23  来源:综合   字号:[ ]

近年来,涟水县市场监管局牢牢把握“推进高质量执法,助力高质量发展”主旋律,立足职能、积极作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有力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秩序,营造了开放透明的营商环境。

一是纵深推进执法体制改革。提出“大稽查、大执法、大服务”理念,制定完善《案源管理工作流程》《行政处罚案件核审制度》等制度,规范案件移交及办理流程。开展行政处罚案卷集中评查活动,提高执法文书规范化水平;编发《案例分析》《执法专报》,开展执法稽查百日结对竞赛活动,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水平。二是精准聚焦办案流程环节。坚持以人为本,严谨法律适用,注重沟通协调,勇于担当作为。“十三五”期间,查办各类案件近1500件,覆盖食品药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商标侵权等重点领域。罚没金额100万元以上案件5件,1000万元以上案件1件,起到良好的震慑作用。三是全面加强执法统筹协调。信用监管有成效,“双随机、一公开”部门参与数、信息归集数均居省市前列。受理举报有成效,统筹推进“五线合一”,畅通12315消费热线,维权更加便捷舒心;深化效能建设,及时受理、分流、处置、回复投诉举报,搭起政府与群众的“连心桥”。横向协作有成效。不断完善信息沟通对接机制、线索双向移交机制、两法衔接机制和重大事项会商机制,延伸案源触角,形成执法合力。媒体融合有成效。多现场直播假冒伪劣商品销毁、广场消费维权咨询服务、线下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以及消费警示发布等内容,有力发挥新闻媒体正面引导与负面曝光作用,形成强大的执法声势,受到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