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安涟水金鸡坨入选“长三角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典型
时间:2021-04-12  来源:综合   字号:[ ]

近日,淮安涟水夏楼村“金鸡坨”景区入选“长三角美丽乡村放心消费创建活动”示范村,江苏省电视台专赴该景区拍摄专题宣传片。融入生态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行文明礼仪、文明就餐、“真品真货”,将景区民宿住宿、果园采摘、娱乐休闲餐饮以及村内商户提供的产、商品品质和服务纳入放心消费创建。注重党建引领,在党员经营户中开展“三亮两岗一争”活动,邀请村老党员“银发生辉”,让放心消费创建工作更好融入到生态优先的新农村建设格局。推进消费网络全覆盖。把夏楼村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关口前移,将投诉举报点设置在村景区内,建立消费投诉先行赔付机制等制度“小景”,做到消费投诉调解不出村,推进消费维权网络全覆盖。消费维权服务站设置以来,圆满调解60余起投诉事件,贴心守护乡村旅游环境。打出净化环境组合拳。开展多项执法专项行动,重点打击掺杂使假、以假充真以及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打出行政监督、行政约谈和行政处罚“组合拳”。通过对放心消费评价标准进行赋分,引导消费者选择消费评分高的商户,探索依法处置、净化乡村旅游消费市场环境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