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盱眙县局三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时间:2022-05-17  来源:盱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今年以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对照创建标准和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三措并举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

细节入手,强化氛围营造。在市场入口处、摊位周边立柱、市场过道顶部等处张贴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等主题内容的宣传图画,努力营造全区农贸市场浓厚文明创建氛围。同时,针对部分农贸市场外部结构,因地制宜,制作以“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讲文明 树新风”等为主要内容的特殊尺寸广告牌,既改善了市场面貌,又增强了创建宣传氛围。

倡导入心,增强创建意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入户宣传活动,逐户逐摊分发文明创建应知应会宣传单,进行创建知识宣传,倡导市场经营户树立“文明从自身做起”的良好理念,引导和激励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强化经营自律,弘扬社会文明诚信新风尚,提升辖区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参与率,努力形成“创建工作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监管入脑,形成长效机制。按照“干净、整洁、有序、便民”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牵头职能,对市场及周边存在基础设施不完善、环境秩序脏乱差和经营秩序不规范等问题开展逐项整治行动;会同其他部门建立联动、长效机制,密切配合,全力推动市场主办单位和社区迅速落实主体责任;在加强教育基础上,加大处罚力度,强行入轨,推动文明、诚信、规范经营行为成为常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创建效果。(高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