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清河街道织牢食品安全网
时间:2022-05-20  来源:清河街道   字号:[ ]

近年来,清河街道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职、守土担责,织密织牢食品安全网络。

加强组织,健全网络建设。街道成立食品安全委员会,四居三村一场分别明确1名食品安全协管员、1名信息员。街道与居(村)签订食品安全监管责任状,明确居(村)主要负责人为食品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形成齐抓共管的食品安全治理机制。

突出重点,开展联合检查。街道食安办联合市场监管、城管部门及社区工作人员,多次组织联合执法行动,促进徐州街15家餐饮经营户“旧貌换新颜”, “爱情小镇放心消费美食街”建设稳步推进。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开展市场大检查行动,有效防范食品安全违法违章行为。

开展巡查,筑牢安全防线。落实巡査登记制度,加大对食品经营户、小饭桌及超市的食品安全检查力度,跟踪督导问题整改,及时消除食品消费安全隐患。

强化培训,营造良好氛围。对辖区内的所有食品推贩和经营户进行摸底清查、定期培训,建立完善台账资料,对过期或无健康证的人员进行督查补办。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花船表演、展牌展窗、微信群与电子显示屏等载体进行宣传,引导形成人人重视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严格惩戒,规范疫情防控。召开餐饮、商超、宾馆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对两个农贸市场和7个超市负责人进行约谈,严格落实核酸检测、进店扫码和环境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发放致全区居民朋友的一封信,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上门发放核酸检测记录卡,排查商户体温枪及消毒设施配置,对7家核酸检测频次和防控不力的餐饮经营户责令停业整顿。 (赵正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