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金湖县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计量法律、法规,让计量护民生、促发展的观念深入人心。

开展计量专项监督检查。主要针对集贸市场电子计价秤、加油站燃油加油机等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群众反映较多的民生计量器具,重点检查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是否有检定公示(检定合格标签),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等作弊行为等。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贸市场4家,检查电子计价秤115台(件);检查加油站6个,加油枪52台(件)。

开展“5·20”世界计量日“数字时代的计量”主题宣传活动。采用张贴计量宣传海报、发布计量宣传视频、悬挂世界计量日活动主题横幅等形式加强计量宣传。举行“计量惠民生”宣传咨询活动,发放“计量与民生”等科普资料800余份,演示常见计量作弊伎俩,引导消费者在购物时进行校准。现场接受群众问询和消费者计量投诉。

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选取10家中小企业,组织计量技术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征询企业对计量服务的需求,为企业提供计量咨询和服务,建立计量服务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