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清江浦区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0  来源:清江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号:[ ]

2022年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加强宣传,营造计量日的浓厚氛围。在图书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人流密集场所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计量日宣传海报和宣传视频,引导眼镜店、农贸市场、加油站等签订《诚信计量承诺书》,共计发放各类计量宣传资料565份,营造诚信计量的社会氛围。

服务民生,开展计量惠民活动。组织淮海东路农贸市场、博士眼镜店、广济药房等单位开展如何辨别作弊秤、免费帮市民检测视力、清洗维修眼镜、测量血压等活动。现场普及防电子秤作弊小窍门,讲解验光不准的危害,如何正确佩戴眼镜和防止视力下降以及血压计保养、使用常识等,服务市民320余人次。

深入校园,开展光明计量活动。落实《淮安市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联合吴良材眼镜店开展进校园,免费验光和视力筛查活动。此次活动为外国语小学幼儿园、金宝宝幼儿园等7家幼儿园共计2332名小朋友提供服务,通过筛查及时发现问题,保护儿童视力。

强化监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对农贸市场、加油机、停车场、粮食收购、节水器具等领域开展计量专项检查,督促市场主体诚信经营,严厉打击计量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计量器具1760多台,查处、没收不合格计量器具9台,有效净化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