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经开区局:服务先行 强化投诉举报处置工作
时间:2022-11-28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投诉举报办理质量和效率,有效回应消费者合理诉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作为、服务先行,切实做到群众诉求“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今年以来,共受理投诉举报5270件,办结5030件,办结率95.4%。

一是倾听诉求,及时回应。指定专人负责12345平台投诉举报的接收、处置工作。以“24小时办理回应、力争满意率100%”为工作目标,注重对群众的情绪关怀,及时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化解民忧,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二是聚焦热点,提升效率。疫情防控期间,对口罩、消毒用品、蔬菜等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领域哄抬价格、不明码标价的投诉举报,及时归集受理,实行24小时快速办理,提高处置效率。三是“未诉先办”,靠前服务。每月统计投诉举报数据并分析,针对消费者举报较多的单位,以事前“主动治理”替代事后“被动处置”,通过日常执法检查等方式,将问题化解在源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