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金湖县局开展“反对餐饮浪费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时间:2022-11-29  来源:金湖县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金湖县市场监管局与黎城街道办事处、黎城街道社会治理指挥中心联合开展“反对餐饮浪费暨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市场监管人员向参会的28名网格管理员发放并宣读“厉行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倡导合理点餐、取餐,杜绝餐桌上的浪费;提倡“光盘行动”,外出用餐的剩饭剩菜打包带回;拒绝使用一次性餐具,保护环境整洁卫生。同时指导网格管理员督促餐饮单位履行《反食品浪费法》规定的职责,并从餐饮从业人员卫生管理、食品安全基础知识、烹饪加工与食品安全关系、食品安全事件处置等四方面对网格管理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参会网格管理员表示,通过培训活动提升了日常食品安全检查处置能力,增强了反对餐饮浪费的意识,助力了食品安全网格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