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盱眙县局从细从实守护疫情期间农贸市场安全
时间:2022-12-01  来源:盱眙县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来,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果断措施,从细从实强化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牢疫情防线。

全面过细、周密部署。11月23日,县局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会上,局主要负责同志细致传达了县领导的工作指示,明确下一步工作方案。制定《关于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公告》,再次强调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工作流程及操作规范,压实主体、属地、部门三方责任。

快速行动、高效落实。24日起,由县局领导班子带队、调配精干力量,组成5个督查组,分赴全县36家农贸市场开展现场督查。围绕监控设备是否安装且可用清晰、公告是否张贴、是否只保留1码(场所码)、扫码或手工登记是否100%、外来人员是否如实登记、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等方面进行督查。同步加强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牢牢稳住百姓“菜篮子”。

高标整改、逐项推进。对于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盱眙县局要求农贸市场主管单位、属地镇街第一时间推进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进度。根据工作进度,适时组织回头查、回头看,确保相关问题全面过细整改到位。截至26日,已完成第一轮全覆盖督查,下一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查漏补缺、多轮覆盖督查,切实把好“菜篮子”关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