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盱眙县局:“三步走”维护专利申请市场秩序
时间:2023-02-01  来源:盱眙县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根据国家、省、市知识产权局关于规范专利申请和质押登记等行为的相关要求,近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

快字为先,规范行为净市场。深入走访调研,全面掌握非正常专利申请人的专利申请状况,告知其存在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及专利具体明细,要求限期撤回申请或申述,并围绕申请人在法律、流程等方面的疑惑面对面答疑、一对一辅导。

稳字当头,筑牢思想强服务。主动上门纾难解疑,主动畅通渠道送服务,通过分析典型非正常申请专利案例,详细解读《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进一步严格规范专利申请行为的通知》和正常申请流程,提高专利申请质量,确保专利申请规范“精准入户”。

实字托底,直击病灶优环境。2022年,全县非正常专利申请撤回213件,涉及81家主体。

下一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县知识产权局)将利用“双随机、一公开”加大对知识产权代理机构存在屡次申请非正常专利、无代理资质、个人擅自开展专利代理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公示力度,将企业经营行为列入异常名录,聚力根治非正常专利申请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