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新业态电商助力清江浦特色产业加速成长
时间:2024-03-28  来源: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年来,“淮安红椒”、“淮安大米”等地标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逐渐形成产业规模发展。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借助“互联网+”新业态电商,将当地特色地标品牌融入互联网发展大势,让美好梦想照进农民生活。

强化组织、有效对接。建立工作专班,摸清辖区种植协会和种植大户底数,统筹协调新业态电商与品牌管理方有效对接,建章立制为品牌规范有序发展提供制度保障。

建立清单、强化服务。坚持将“服务+监管”的理念和措施贯穿全流程,让服务在前面领跑,让监管在后面助力,推动品牌加速成长。建立服务事项清单,定期沟通,及时了解种植户经营状况和发展需求,实施“问需于农”,加强跟踪指导,提供服务支持。

开展培训、确保合规。在借助直播等新业态助力特色产业发展中加强合规指导,提升新业态电商的规范化管理能力,对电商开展合规培训,同时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开展现场咨询答疑,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前瞻预警,抓于萌芽,防于未然。

通过新业态电商的助力,清江浦区一批特色品牌实现了“加速成长”,切实助农惠农,也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注入了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