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阴区局:“1+2+3”落实“小作坊”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时间:2024-03-28  来源:淮阴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最近,网红“小李书记”豆皮产品在自媒体平台热销,销售量较大、流通范围广,社会关注高。淮阴区局为“小李书记”小作坊上门服务,提供专业指导,帮扶“网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一个意识。结合“小李书记”豆皮的加工工艺,对小作坊从业人员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江苏省食品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要求小作坊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切实做好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

规范两个标准。规范产品标签。监管人员向其指出了目前小作坊产品标签存在的问题并给予调整建议,确保食品标签合法规范,规避可能存在的风险。规范进货查验。生产加工的原料黄豆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并详细记录来源和索要相应的产品合格证明文件或检验报告。

完善三项制度。监管人员结合小作坊监督检查要点,要求其规范做好卫生管理、台账管理、人员管理三项制度。保持加工场所卫生,做好人员健康管理,严格按要求贮存、运输产品。尤其是天气渐热,豆皮保存对温度要求较高,须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下一步,淮阴区局将紧跟企业需求,引导辖区食品小作坊落实主体责任,提高食品安全意识,提升风险防控能力,自觉排查风险隐患,为食品安全保驾护航,守护群众上“舌尖上的安全”,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