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阴局三招规范粮食收储市场秩序
时间:2024-03-29  来源:淮阴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为进一步规范淮阴区粮食收储市场秩序,打击涉粮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粮食收储工作公平有序开展,近日,淮阴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区发改委,对辖区内粮食收储企业开展了现场检查。

盯紧价格。重点对粮食收储企业是否按规定公示收储价格,是否存在压级压价、价格欺诈、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串通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检查人员现场要求粮食收储企业要自觉落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各项价格政策,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瞄准计量。重点对粮食收储企业在用汽车衡、水分测定仪、谷物容重器等计量器具检定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同时督促粮食收储企业要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和强制检定工作台账,保证所用计量器具及时报检,坚决杜绝计量作弊行为,确保量值传递准确有效。

用心普法。检查人员现场告知粮食收储企业要自觉履行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切实规范自身价格、计量等行为,不得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操纵价格,不得利用不正当价格竞争手段扰乱粮食市场经营秩序,不得损害农民和其他粮食生产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淮阴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监管工作力度,积极构建粮食购销领域长效监管机制,加强同行业主管部门的合作力度,共同维护粮食购销领域良好市场秩序,保护广大农民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