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安市首届专利奖经开区揽金夺银
时间:2024-03-29  来源: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字号:[ ]


近日,淮安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委人才办组织的首届淮安市发明专利奖获奖名单出炉,本次评选共设35项专利奖(5项金奖、10项银奖、20项优秀奖),经开区共斩获9项专利奖,其中金奖1项、银奖2项、优秀奖5项。

近年来,经开区以四化赋能为抓手,打造知识产权引领创新发展新高地,全区现有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1936件,占全市总量的28.02%,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64.23件,是全市平均水平的4.2倍,各项指标位列全市第一。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坚持知识产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个切入点,以产业链布局创新链为思路,锚定区域产业发展需求,深入实施专利转化项目和专利提质增效工程,筑牢知识产权全链条高质量发展根基,让知识产权成为创新驱动强劲引擎,打造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竞争力的企业,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知识产权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