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安区民企关工委组织开展“三走进三寻访”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9-08-02  来源:综合   字号:[ ]

为教育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新人,近期,淮安区民企关工委联合淮安区关工委、淮安区教育关工委及淮安区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关工委等单位,组织区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一百多名学生来到江苏共创人造草坪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开展以“腾飞中国、辉煌70年”、“走进企业、感悟奋斗”为主题的“三走进三寻访”教育实践活动。

孩子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共创草坪公司,在企业的展示厅里,孩子们看到了共创草坪的主要产品及生产流程线,了解了共创公司十多年来努力拼搏成为亚太第一、世界第三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奋斗历程。讲解人员告诉孩子们是“奋斗奋发  共赢未来”的共创精神凝聚起公司全体员工的心,引领企业一路向前。孩子们纷纷在印有共创精神的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他们表示“在共创精神引领下,共创公司不断积极开拓,勇于进取,成为我们淮安区的骄傲,这样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青少年也要学习“共创”精神,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共创公司党委书记陈金贵勉励同学们,希望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好好学习,同共创公司一起创造淮安区的美好未来。

随后,孩子们又来到了淮安区明星企业——康乃馨织造有限公司,参观了企业的产品展厅和生产车间。公司董事长周观林告诉大家,“追求卓越  挑战极限”是康乃馨企业的精神内核,经过20多年的奋斗,康乃馨公司荣膺中国品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光荣称号,20多年来企业始终恪守一个信条——顺境中保持冷静,逆境时绝不气馁。孩子们表示,要学习周观林勇争第一的精神,顺境时不骄傲,逆境时不气馁,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经过一天的参加学习,孩子们感受了先进模范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纷纷表示要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勤奋学习、修身立德、奉献国家。(江小平    李宏    董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