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我市首份市场监管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发布
时间:2019-08-28  来源:综合   字号:[ ]

近日,我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发布首份《市场监管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免罚清单》,进一步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中小企业、初创企业提供更加包容的制度环境。

“免罚清单”涉及领域广泛,对符合规定情形的30项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免予行政处罚,内容涉及证照、商标广告、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价格监管等多个领域;实施过程中强化教育指导,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主要通过批评教育、行政指导等措施,督促市场主体整改违法行为;免罚不免责,违法记录留痕,市场主体的违法情况将被记录,当其再次被查实有同类违法行为的,首次免罚记录将作为明知或应知情形,在对市场主体实施处罚时作为重要考量因素。通过推进实施包容审慎监管,逐步建立起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容错机制,是我市探索市场监管系统着力推动全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又一务实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