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安区局强化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9-09  来源:综合   字号:[ ]

今年来,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区纪委监委第11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密切指导下,以改进作风作为切入点,以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企业反映集中、社会反映普遍的问题为发力点,打一场作风建设的攻坚战和持久战,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区高质量跨越发展。

强化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行为是思想的外在表现,加强作风建设必须从思想源头上解决问题。因此,该局在作风建设工作中狠抓思想建设,尤其注重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通过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等组织活动,为作风建设筑牢精神之盾,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合格党员身份坚定101%的服务理念,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垒实思想基石。

突出问题意识,破解难点堵点。该局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走访、座谈、函询等方式,收集、梳理本单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中梗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针对问题的成因,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庸懒散慢”以及懈于担当、怠于作为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建立“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以群众和企业需求为导向,主动贴近群众、贴近企业、贴近市场,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

严肃执纪监督,注重惩教结合。该局在作风建设工作中,本着惩处与教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强化日常执纪监督,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对个别存在“推、搪、拖、扯”等慢作为、不作为的同志,及时予以谈话提醒或诫勉警示,纠偏矫正。今年来,该局函询16人次,提醒谈话11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得益于作风建设过程中的严管与厚爱并举,各项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得到有效落实,该局以作风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在今年二季度全区“三服务”竞赛活动中喜获“流动红旗”。(纪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