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县区动态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盱眙局打造药械行政许可“一站式”服务
时间:2020-09-11  来源:综合   字号:[ ]

今年以来,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行政许可工作以“提升审批服务效能、强化事前监管效力”为主线,积极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断提升执法人员自身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进一步净化药械经营企业营商环境。

强化业务指导。为方便群众了解许可备案相关流程,创建了盱眙市场监督药械审批QQ群,将药械许可备案相关资料均上传至群文件,前来咨询群众通过扫描二维码即可入群查看。在准备材料过程中遇到问题可直接在群内进行提问,负责许可备案的工作人员及时予以解答指导,实现了补齐补正、在线反馈、办理进度及审批结果的实时告知,通过《一次性告知书》一次告知需补正内容,进一步减少了申请人跑路次数。

加强能力建设。一是完善“全能员工”工作模式,设置“AB”岗,打破业务分工,确保前来办事群众可以随时进行业务办理。二是提升业务技能,积极了解国家、省、市局关于许可备案工作的最新要求,工作之余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服务能力和审批效能。

严格市场准入。受市局委托开展药械许可备案服务工作。严格按照药械许可相关检查表对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并宣贯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确保企业人员资质、软硬件设施、管理制度等符合法律法规要求,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指出并帮助企业积极整改,督促其规范合法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