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县区动态

政声传递

淮安市市场监管局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2019年第3期)
时间:2019-09-05  来源:综合   字号:[ ]

省市场监管局关于4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14、15、16、19期)涉及我市2家生产企业、9家经营企业,现将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信息。

1、通告(2019年第14期)涉及的淮阴区谢乃立百货店销售的标称宝应县绿扬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糯莲藕,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涟水县朱码镇纪联超市销售的标称淮安市登邦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甘洪好喝的山泉水(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金湖小勇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常州市博纳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防弹奶茶,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盱眙润云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阜宁县玉带糖果糕点厂生产的玉带牌京果,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2、通告(2019年第15期)涉及的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淮安解放东路店销售的标称润源食品(江苏)有限公司生产的日本豆,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盱眙县仇集镇金圣源超市销售的标称丹阳市江城泡菜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小萝卜(泡椒味),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盱眙县小红帽家电超市销售的标称丹阳市江城泡菜产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晶小萝卜,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初检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复检机构为国家加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南京)。

3、通告(2019年第16期)涉及的涟水县保滩镇苏美连锁李字超市销售的标称淮安市味美酱醋食品厂生产的丰鱼老抽王,氨基酸态氮(以氮计)、铵盐(以占氨基酸态氮的百分比计)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4、通告(2019年第19期)涉及的盱眙绿源土特产商店销售的标称泰州市宇涵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蜜汁糯米藕,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综合技术中心。

(二)生产企业风险控制情况。

1、淮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3日将不合格报告送达淮安市登邦饮料有限公司并对企业生产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现场检查该公司的成品库没有发现不合格报告中涉及的同批次产品。经查,同批次产品共生产1080瓶,均已销售完毕,无库存。该局依法督促企业召回不合格产品。企业已经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主动采取了召回措施,目前召回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未接收到召回产品;

2、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7日将不合格报告送达淮安市味美酱醋食品厂,发现该企业已于2019年4月29日注销,案件终止调查。

(三)经营环节风险控制情况。

1、淮阴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9日将不合格报告送达淮阴区谢乃立百货店并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经调查,淮阴区谢乃立百货店共购进香糯莲藕10kg,已销售7.03kg,库存2.97 kg,执法人员对库存产品已进行查封扣押。企业已经对已销售不合格食品主动采取了召回措施,目前召回工作仍在进行中,暂未接收到召回产品。 

2、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4日向涟水县朱码镇纪联超市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要求其立即采取有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涟水县朱码镇纪联超市共购进甘洪好喝的山泉水(饮用纯净水)1080瓶(规格:530ml/瓶),已全部售出。该经营者采取召回措施,但目前未能实际召回产品。

3、金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19年5月22日向金湖小勇食品商行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实施现场检查,现场发现共5袋46克(茶包4克+奶包42克)/袋防弹奶茶,执法人员对剩余的产品进行了行政强制扣押。金湖小勇食品商行采取了召回的措施,目前召回数量为0袋。

4、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8日向盱眙润云商业有限公司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要求其立即采取有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调查,盱眙润云商业有限公司共购进玉带牌京果40袋,已全部售出。该经营者采取召回措施,但目前未能实际召回产品。

5、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14日向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淮安解放东路店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时,对库存不合格产品实施封存,并要求其立即采取有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淮安市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调查,利群时代商贸有限公司淮安解放东路店共购进抽检所涉批次日本豆40袋(228 克/袋),已售出13袋,现场发现剩余的27袋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强制扣押。该经营者采取召回措施,但目前未能实际召回产品。

6、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7日向盱眙县仇集镇金圣源超市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要求其立即采取有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调查,盱眙县仇集镇金圣源超市共购进水晶小萝卜(泡椒味)15瓶,已售出12瓶,现场发现剩余的3瓶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强制扣押。该经营者采取召回措施,但目前未能实际召回产品。

7、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28日向盱眙县小红帽家电超市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要求其立即采取有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调查,盱眙县小红帽家电超市共购进水晶小萝卜10瓶,已全部售出。该经营者采取召回措施,但目前未能实际召回产品。

8、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5月30日向涟水县保滩镇苏美连锁李字超市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要求其立即采取有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涟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调查,涟水县保滩镇苏美连锁李字超市共购进丰鱼老抽王60袋,已全部售出。该经营者采取召回措施,但目前未能实际召回产品。

9、盱眙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于2019年6月4日向盱眙绿源土特产商店送达不合格检验报告同时,要求其立即采取有关措施控制食品安全风险。经盱眙县市场监管局调查,盱眙绿源土特产商店共购进蜜汁糯米藕200袋,已售出193袋,现场发现剩余的7袋执法人员进行了行政强制扣押。该经营者采取召回措施,但目前未能实际召回产品。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二〇一九年九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