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民生实事 · 名特优
专题专栏

“双随机、一公开”监管

民生实事 · 名特优

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开专栏

我市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五到位”
时间:2022-07-29  来源:食品生产处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探索建立食品小作坊整治提优“五到位”工作机制,推动各县区上报整治提优食品小作坊100家,超出预定任务40家。

登记发证规范到位。取消发证前征询所在地乡镇政府意见的程序,将登记时间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规范食品小作坊登记行为。

加工流程优化到位。提前介入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流程设计规划,做好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台账记录建立到位。指导食品小作坊业主建立完善的进货查验、卫生管理、检验制度和记录台账。

专项资金奖补到位。对获评省、市、县名特优的小作坊进行一定资金奖补,提高食品小作坊业主参与整治积极性。

广泛宣传推广到位。通过报纸、网站和新媒体等渠道,对我市获评名特优的食品小作坊及其产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